ITPub博客

首页 > IT职业 > IT生活 > 俄罗斯攻略

俄罗斯攻略

原创 IT生活 作者:lovewinnie 时间:2007-01-11 22:58:30 0 删除 编辑

--------By cyhxy

看到有人要来俄罗斯,俺比较兴奋,可惜不是来俺这里的,又有点郁闷! 那个伊宁也不提前知会一下,俺有好多东西想国内有人给俺带 。

帮主俺虽然不是大好人,不顾哦也不是坏人,给要来的人指点一下好了。 那个回去的就算了。

一、交通
订机票了没? 订了就算了 如果没订,那么到莫斯科的同志我就不说啥了,你随意。到我这里的,我就劝大家别坐俄航和中航的飞机。俺一般都坐大韩的,因为可以直接到达目的地,不用在莫斯科辗转。里外里价钱都差不多,转战还比较费力气的说。

出租车:
在这里打TAXI的一般都是旅游的或者傻冒 ,老毛子打车也不打TAXI的,随便站街上一招手,一会就会有车停下来问你去哪。视路程远近,价钱自己谈。最贵的也就500卢布。近的50就搞定了,有时候碰见高兴得还不要钱。不过前提是,你必须得会俄语,还要认得路。

二、通讯
想在当地买手机卡,想省钱的想法是好的。但是,大哥大姐你认识人吗?这里即使你有护照,没有固定的落地签人家不会卖你手机卡的。 如果认识中国人在那里,倒是可以通过她来买。如果不是经常移动的话,就打固定电话好了,有中国人包线卖电话卡的,价钱不贵。千万别在宾馆打电话 贼贵~~~

三、住宿
应该安排的差不多了吧?要是住毛子的宾馆,呵呵,没啥便宜的,有很多条件也不怎么样。这个应该问题不大吧?

四、饮食推荐
既然来了,顺便也享受和体味一下俄罗斯吧!
那个著名的三“嘎”基本没啥好玩的。其实俄罗斯的我特嘎和鱼子酱不怎么样。

本帮推荐你去吃冰激凌、冬天的桔子、夏天的大樱桃、秋天的葡萄。都特好吃,还不贵。冰激凌就买几十卢布的就行,吃了之后就知道了,那些在国内吃什么哈根打死、迷恋的要死的人简直是。。。。。。 我就不形容了

五、旅游
想看看风光,那就去吧!
不过等你到了红场会比较失望,小不垃圾的。
想旅游还是来我这里比较爽的说。。。。。。

六、钱
带美金和欧元都行。现在推荐带欧元,欧元比较稳定。
如果想换钱的话,别在宾馆换,宾馆的汇率都低。大街上有很多换钱点,汇率都不一样的,挑高的进去,护照和钱往里一扔就好了。

不过从国内带钱来的时候要小心一下。俄罗斯挑钱比较厉害。钱脏的,有字的他都不给换,让你去银行折损。TNNGQD

其实,我更像骂的是国内的银行。整一堆面片似的外币,有字的也不拿去更新,还在流通。本来挺小心的,没想到这次还是有7张换不出去。超郁闷,MD,回国内银行换去,他要是敢也说钱有问题,立马咱讲理去。这事没完 多坑人啊!


可惜没人来我这里,不为吃饭,就指望能给俺带点啥

[@more@]忘了说一点最重要的。
在俄罗斯,尤其莫斯科,要是有警察走过来跟你说话,跟你敬礼要证件,千万别给他,立马给点几百几百卢布,然后逃离。不然就有你受的了,证件一扣,你就完蛋了。

其实,这里最大的流氓不是光头党,嘎嘎。

不过我在这里没有受到过盘查,LG倒是受到过,有一次还是和我在一起,只是查了他。我们没问题,语言又通,所以,一毛不拔!

又一个方法可以避免被盘查,俄罗斯人喜欢狗,如果你天天牵条狗出去,可能那帮毛子会认为你是本地人,就不过问了。狗从哪里来呢?街上有不少野的

来自 “ ITPUB博客 ” ,链接:http://blog.itpub.net/74376/viewspace-889927/,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上一篇: 胡拍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登录
全部评论

注册时间:2008-07-15

  • 博文量
    136
  • 访问量
    1626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