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Pub博客

首页 > IT职业 > IT职场 > 华为到底在咸鱼上淘了多少二手鼠标和键盘?任正非:有关部门要反思!

华为到底在咸鱼上淘了多少二手鼠标和键盘?任正非:有关部门要反思!

IT职场 作者:EETOP 时间:2019-01-28 14:38:42 0 删除 编辑

昨天一封华为内部邮件在网上疯狂流传,这次任正非要求华为内部有关部门反思。到底是啥原因又惊动了老总呢?其实是很多员工在自家论坛里反映,办公用的键盘鼠标太差劲了,而且行政给配发的不是旧的就是坏的,最后还是自己花钱买的用着舒服。对于员工而言这种吐槽当然不是因为差钱,而是觉得这样的大公司行政应该做的更好。

任正非说:“木匠要斧子好、刨子好;石匠要锤子好、戳子好;工具不好累死人。现代社会了,为什么还在用鲁班师傅的方法?我们是正规军,为什么还要民兵带红缨枪来参加现代化战争?有关部门要反思上网,解答问题。”

华为有这么抠门,连办公用的键盘鼠标都舍不得配嘛?其实也不是。公司买的东西,有些人嫌质量差,有些人嫌不够顺手。吃饭的家伙是自备顺手一点好呢?还是公司应该多花点钱配质量好的?总之是吵开了。这么一点小破事还惊动了老板任正非。

邮件截图:


以下为心声社区部分网友跟帖:

胡西它尔:从1年多前起,键盘和鼠标坏了,只能在一堆旧垃圾里找能用的,过了一年了,还是如此,捡来的不好用,用一段时间又坏了。作为一个生产代码的公司,这是极其不合理的。和别的代码公司相比,这吃饭的家伙也太差了。当然我不是说用新的就可以写出牛X的道理,就像我知道天天吃萝卜白菜也可以成为伟人一样,但是我只想表达省这种钱是不是本末倒置了。

姜荣:来厂里打工,居然打工用具还需要自己购买!签合同的时候我出卖的可是劳动力!生产资料难道不应该资方提供么?真是无语了。

玄霜小黑龙:虽然我是底层小员工,但是自备机械键盘、鼠标、鼠标垫、耳机。自己天天上班用的东西,买自己喜欢的、用着舒服的就好,公司肯定买的能用就行,旧的肯定不会扔掉,保养旧物件省下来的还不够人工费吧。

江南竹亭:华为的人都这么抠吗?自己买个普通的键盘鼠标几百就可以了,这些东西从来都是自己配齐,没必要非机械键盘,就买个干净舒适的500块就可以了,真的不能太抠了。

洞见世界:1、作为一个规范的国际化公司,应该为员工提供工作所需的一切生产资料和工具。2、作为一个工程师,工作开心,工作效率都更重要,部门不提供,吐槽很正常,但不要花太多精力。建议你买个自己用着舒服的。各位围观群众也没有必要鄙视,更不要把两者混为一谈。

来自 “ ITPUB博客 ” ,链接:http://blog.itpub.net/69901775/viewspace-2565040/,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登录
全部评论

注册时间:2018-12-07

  • 博文量
    24
  • 访问量
    23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