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Pub博客

首页 > IT职业 > IT生活 > 程序员亮点:招了一个被裁的华为老员工,竟然还不如两三年的新员工?

程序员亮点:招了一个被裁的华为老员工,竟然还不如两三年的新员工?

原创 IT生活 作者:智云编程 时间:2019-01-10 23:02:01 0 删除 编辑

某公司程序员在互联网社区发帖,称公司招了一个被华为裁掉的老员工,接触下来感觉还不如两三年的新员工:组里招了一个在华为呆了很多年的员工,那个人由于年纪大了,被华为裁掉了,来我们组做业务开发,感觉还不如工作两三年的新员工,你们遇到过这种事情吗?愁人啊。



对于这名程序员的吐槽,有网友表示不信:感觉你跟人家有矛盾,要不,没凭没据你怎么就认为人家是被裁了的,而且真像你说的那么菜,你们的技术面试笔试是摆设,是个菜鸟都能混进去,我觉得不能吧,那你不妨再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讨厌他;

是不是你们公司没有提供人家发光发热的舞台;

真的是不谦虚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你是真觉得年龄大的不如年龄小的;

你也会有这一天,偷摸乐吧;

某一个技能可能还是不够你们整天用的熟,但老员工有老员工的稳,估计是还没适应你们组的一个工作氛围而已,当然也有可能混过了这么多年云云。


不过楼主随后对此进行了解释: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是来了好久没见到有啥特长发挥出来了,事故倒是弄出过几次,拿着很高的工资,干着菜鸟都能做的工作,每天到点基本人就不见了,部门组织的饭局活动倒挺积极。

对于面试把关的问题,该程序员也解释了一波:工作年限很长的都没有笔试的,估计是我们部门的技术负责人被唬住了,能侃侃而谈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,技术好的话应该把精力放到性能优化上,或者做一些基础架构之类的,结果他带头让我们重构代码,说Java的书写规范看着别扭,让我们按照Python的格式来写。


对于楼主的解释,有一名网友讲述了类似的经历:我司有类似的人,而且还做了管理岗,各种老套的规矩都来了,做起事情来毛毛躁躁把整个团队的气氛都搞的烦躁不安,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,难的事情难上加难。

该程序员的发帖只是一面之词,事情的真实原因我们不得而知,所谓人言可畏。一名在华为干了多年的老员工,应该也有其过人之处,当然也不排除已经与最新的互联网技术脱节了,在小编看来,还是多体谅一些吧,毕竟不是大部分都是平凡人,不是人人都能成为技术大牛。

这里推荐一下我的学习交流群:731771211,里面都是学习前端的,如果你想制作酷炫的网页,想学习编程。自己整理了一份2019最全面前端学习资料,从最基础的HTML+CSS+JS【炫酷特效,游戏,插件封装,设计模式】到移动端HTML5的项目实战的学习资料都有整理,送给每一位前端小伙伴,有想学习web前端的,或是转行,或是大学生,还有工作中想提升自己能力的,正在学习的小伙伴欢迎加入学习。

点击:  加入


来自 “ ITPUB博客 ” ,链接:http://blog.itpub.net/69901074/viewspace-2375483/,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登录
全部评论
前端开发学习交流群:731771211 让梦想照亮现实,前端者的集中营

注册时间:2018-12-03

  • 博文量
    97
  • 访问量
    56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