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Pub博客

首页 > Linux操作系统 > Linux操作系统 > WIP:工单号码可以在哪里搞定不让他自动编码?

WIP:工单号码可以在哪里搞定不让他自动编码?

原创 Linux操作系统 作者:jarli 时间:2019-04-17 21:36:05 0 删除 编辑
这是我与网友Cindy今天对话记录并稍加整理,在没有征求Cindy的同意就发布这里。
有谁有更好的见解,可以发布上来。
 
Cindy 说:工单号码可以在哪里搞定不让他自动编码啊

jarli 说:那你想怎么做呢

Cindy 说:我想自己手动编码

jarli 说:产生自动编码可以修改的呀
 
Cindy 说:是可以修改

jarli 说:我们公司的计划员就是在上面直接修改的,按一定的规则
 
Cindy 说:但是如果那样的话,user觉得有点麻烦,想直接出来就是黄色必输栏位

Cindy 说:如果要想系统按一定的规则自动产生编号的话就只能进行客制了吗

jarli 说:这个,我还没有仔细看过,就通过客制不知道能不能达到。

Cindy 说:现这边的工单号码基本上都是系统自动编号,存在集团抢号,有时可能有跳号产生,所以想看能不能统一一下,各厂自已管控自己的单号,不要全集团抢号

jarli 说:因为数据写资料都是一个表里面,所以把它分开不太可能;

jarli 说:我想可以通过设置前缀的方法实现,并且profile提供了这个功能
 
Cindy 说:可是设前缀的话,单号也存在不連续的情况

Cindy 说:这里稽核的说不可以,他们要单据一定要連号,晕得很

jarli 说:前缀是用厂别的缩写,不连续编号,也没有关系,为什么一定要连号,那样多累呀
 
Cindy 说:是啊,累啊。其实现在就有设前缀的

jarli 说:我原来公司是这样做的

Cindy 说:就是他们在稽核的时候说怎么单号不连续啊,为什么存在跳号啊

Cindy 说:还有出货单,他们也要连续

Cindy 说:无语

jarli 说:现在公司的做法,比如一张工单09060001-A, 代表是09年06月份0001张工单,车间为装配,Assembly缩写

jarli 说:每个计划员自己负责一个车间,编号是通过他们自己控制
 
Cindy 说:有一个分公司我每个月都去给他们改前缀,结果被我们老大说了一 顿,说干嘛给他们前缀

Cindy 说:是不是加前缀后会存在不连续的问题啊

jarli 说:不连续的问题的原因,是开了工单没有保存,但是产生的号码就浪费掉啦,下次再开工单的话,又产生一个新的号码

Cindy 说:工单号码是先取号了,没保存就没有了,想查这个单号也查不到了

jarli 说:若不让它自动产生,将是一个很麻烦的事,无法从订单进展工单和从MRP平台发放工单

Cindy 说:如果要以避免跳号,目前就只能让他们手动输工单号码了

jarli 说:我觉得是这样的
 
Cindy 说:这个不知道用户能否接受,唉

Cindy 说:谢谢你的耐心讲解,呵

jarli 说:呵呵,其实也是我们两个共同探讨的。

Cindy 说:呵呵

来自 “ ITPUB博客 ” ,链接:http://blog.itpub.net/41594/viewspace-623519/,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,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登录
全部评论

注册时间:2003-03-27

  • 博文量
    227
  • 访问量
    161447